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貢獻人大力量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3-16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貢獻人大力量

  15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自治區黨委要求,安排部署人大各項工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這次全國兩會高度評價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審議並批準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重要報告,審議通過關于修改立法法的決定,審議批準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自治區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對當前重點工作的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要著力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發揮人大宣傳的優勢和作用,創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臺,用好“萬名代表進萬家”載體,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活動,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傳遍天山南北、走進千家萬戶。

  會議要求,要緊扣中心工作抓落實,牢記“國之大者”,找準人大服務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在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等重點領域,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貢獻人大力量。要加強調查研究,完善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提升監督工作實效,加強代表工作能力建設,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要緊扣全面依法治疆工作要求,嚴格遵守法定許可權、法定規則、法定程式,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人大工作。要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匯聚民意、集中民智,以實際行動助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