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賦能文旅 新疆組建文旅發展智庫團隊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04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4日電(記者周曄)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文旅發展智庫成立大會,旨在通過智庫專家團隊的戰略謀劃、前瞻研判、決策咨詢,為新疆文旅行業發展破解難題,賦能提質。首批入選新疆文旅發展智庫專家團隊涵蓋了疆內外高校、旅遊研究院、文博考古、文化藝術院團等方面的專家、學者。

  新疆文旅發展智庫成立會議現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徐銳軍介紹,近年來新疆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實施旅遊興疆戰略,推動由旅遊資源大區向旅遊經濟強區轉變,將旅遊業打造成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朝陽産業、各族群眾增收致富的惠民産業和展示新疆團結穩定、和諧幸福、生態良好的明星産業,“智庫將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學有專長、聯繫廣泛的優勢,緊緊圍繞旅遊興疆戰略,為文化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提供高水準的智力支援。”

  會後,新疆文旅智庫專家團隊就新疆文旅發展戰略、文旅融合、區域合作及旅遊新業態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中青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葛磊認為,當前新疆旅遊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階段,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將新疆作為深度遊、高端遊目的地。在這個過程中,新疆應該著力開發深度遊、生態旅遊、文化旅遊、滑雪度假旅遊等項目,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中國策劃研究院旅遊分院副院長丁盟説,新疆文旅發展還需要抓住脈搏,迎合需求,不僅迎合年輕受眾群體需求,迎合體驗型消費需求,還要迎合高品質文旅需求。“我們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動腦筋,在創新上找路徑,在文化上做文章,在發展上尋突破。”(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