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霍爾果斯市召開高品質發展推進大會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3-01

  新華網烏魯木齊2月28日電(孫少雄)27日,霍爾果斯召開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來自全國各地的200余名經濟領域專家和知名企業家齊聚霍爾果斯,政企攜手共話發展機遇,共繪美好藍圖。

  會議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搶抓機遇,敢想敢幹、爭先進位,奮力推進霍爾果斯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高品質發展中走在前列。

  康臣藥業(霍爾果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蓮輝説,之所以選擇在霍爾果斯投資落地,是因為看中了霍爾果斯獨特的區位優勢,以及當地政府推出的一係列招商引資舉措,“親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氛圍日益濃厚,今年我們將加快推進企業項目進度,積極助力霍爾果斯生物醫藥産業集群建設。”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與霍爾果斯市于2022年締結為友好城市,在産業聯動、文旅合作、幹部交流等7個方面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合作取得良好開局。沂南縣委副書記冉凡亞在會上表示,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霍爾果斯市資源稟賦優越、區位優勢突出、政策整合疊加、發展勢頭強勁,在運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下一步,我們將全面做好合作服務保障,加快合作事項走深走實,致力打造合作共贏的典范。”

  在會議現場,20多家企業與霍爾果斯市進行經貿合作投資項目集中簽約,投資金額221.53億元。

  “我們和霍爾果斯簽約了電商直播運營産業基地項目,準備做直播帶貨,推介新疆的特色産品,同時借助口岸優勢,我們還計劃做抖音海外版,讓更多新疆好産品走出國門。”浙江世貿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于歡談到企業規劃信心十足。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副書記,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市委書記郝建民表示,今年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區位、政策、開放等優勢,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奮力跑出高品質發展的霍爾果斯“加速度”,“企業是霍爾果斯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支撐,希望企業抓住開發開放的政策紅利和發展機遇,看好霍爾果斯、選擇霍爾果斯、投資霍爾果斯。”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