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和田10萬噸鋰鹽項目開工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28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7日電(記者杜剛)2月26日,在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區洛浦縣昆岡經濟技術開發區,新疆有色金屬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新疆有色集團”)10萬噸鋰鹽項目開工,拉開了和田地區稀有金屬資源綜合開發利用的序幕。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資委獲悉,這一項目是新疆有色集團和田大紅柳灘稀有金屬300萬噸採選冶産一部分,一期建設7.5萬噸/年,其中碳酸鋰3萬噸、氫氧化鋰3萬噸、氯化鋰1.5萬噸,計劃年內建成。

  和田大紅柳灘稀有金屬300萬噸採選冶項目是自治區“十四五”重點項目,建成後每年預計可産出60萬噸品質優良的鋰精礦,將成為我國重要的鋰資源採選冶一體化項目。

  新疆有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國華表示,10萬噸鋰鹽項目開工建設,是貫徹落實自治區“積極建設綠色礦業産業集群”的重要舉措,對于鞏固新疆鋰鹽産業在全國行業地位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新疆礦産資源豐富,具有資源優勢突出、礦種齊全、分布廣、配套程度高、部分礦種資源儲量大、品質好等特點,是我國重要的能源資源開發區和礦産資源接替區。(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