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2月新疆接待遊客量和旅遊收入均實現兩位數增長

作者: 劉萌萌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8

  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獲悉:1—2月,我區累計接待遊客約2230萬人次,同比增長10.8%;實現旅遊收入約163億元,同比增長11.6%。

  據了解,今年以來,我區各級文旅主管部門與文旅企業緊緊抓住春節黃金周和“乙類乙管”政策雙重刺激下民眾旅遊需求集中釋放的有利時機,積極創新和豐富文旅産品供給,持續提升旅遊服務水準,加強優勢資源轉化,打造冰雪旅遊精品。“旅遊+文化”“旅遊+冰雪”“旅遊+體育”“旅遊+民俗”“旅遊+非遺”融合發展加速,冰雪旅遊快速升溫,圍繞冰雪體育運動、冬捕節、冰雪文化旅遊節等打造的係列冰雪旅遊項目更是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的冰雪運動愛好者。同時,文博場館成為節日“打卡地”,民俗文化活動激發了廣大居民出遊意願並釋放了消費潛力,各地還不斷推出促消費活動,進一步推動文旅市場消費熱度持續攀高,今年我區旅遊經濟實現“開門紅”。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市場管理處四級調研員趙曉群表示,為推動新疆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3月15日,文旅廳將啟動“微笑新疆”服務品質提升工程、“微笑新疆首席品質官”、“微笑新疆標桿服務員”等評選活動,發布“微笑新疆”服務品質工作計劃和文旅質量監督、投訴機制,進一步做好“微笑新疆”服務品質提升工作;4月中下旬,將承辦2023年“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主題活動啟動儀式,進一步提高文明旅遊宣傳引導效果、強化遊客文明意識,為遊客提供更加舒適文明的旅遊環境。

  此外,為進一步唱響“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近期我區還將舉辦第三屆“國之大道·紅色邊疆——G219中國最美邊境風景道”全國旅遊推介會、南疆之春——新疆春季旅遊資源交流推廣專列行、第六屆“房車上的新疆”自駕遊等活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