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打造“東北亞—中西亞”空中大通道

作者: 馬伊寧、通訊員蔡志浩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7

新疆機場集團與青島國際機場集團等簽署合作協議

打造“東北亞—中西亞”空中大通道

  近日在青島召開的首屆“中國+中亞五國”産業與投資合作論壇上,新疆機場集團與青島國際機場集團、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青島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青島—新疆“雙樞紐”機場戰略合作協議,合力打造“東北亞—中西亞”空中大通道。

  各方約定將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建設,按照“城市協作、機場合作、航司操作”基本原則,集聚生産要素,優化資源配置,進一步打通“空中絲路”走廊,建強國際航空客貨運發展大通道,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

  這一戰略協議的簽訂,對打通青島膠東國際機場與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中西亞市場與日韓等東北亞市場客貨大動脈,推動我國華東、西北兩大國際航空樞紐客貨運發展取得雙贏,持續提升我國民航核心競爭力,加快推進新時代交通強國建設具有深遠意義。

  新疆機場集團將以“雙樞紐、雙航司”戰略發展模式為牽引,逐步形成面向中亞五國,輻射上合組織成員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網絡框架,構建起連接中西亞主要航空樞紐的若幹空中骨幹通道,發揮新疆“東聯西出、西引東來”區位優勢,全面提升新疆對外聯通能力,打造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全力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