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組織義務理髮、下地備耕……這個駐村工作隊真拼!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23

  近日,隨著天氣回暖,天山南北進入春耕備耕和田間管理關鍵期。

  為幫助群眾不誤農時,國家能源集團新疆公司駐于田縣夏瑪勒巴格村工作隊組織隊員開展送生産、送農資、送技術志願服務活動,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繁忙景象。

駐村工作隊志願服務進田間地頭

  針對部分家庭勞動力不足、農業技術落後的難題,該駐村工作隊組織工作隊員、村組幹部、黨員深入田間地頭、鄉村庭院,幫助老、弱、病、殘等困難家庭,積極開展平整土地、拉運農肥、修剪果樹、種植拱棚和調試農機設備等志願服務。

  另外,國家能源集團新疆公司積極捐贈種子和地膜等春耕備耕急需農用物資,為村民解決種養殖技術難題,助力村民實現增産增收。

駐村工作隊志願服務進田間地頭

  “不負春光搶抓農時,幫助勞動力不足的農戶小麥培土育肥,作好春播的準備,希望大家都能把糧食生産搞好,爭取今年有個好的收成。”志願者阿米娜微笑著説。

  2月21日是傳統節日“龍抬頭”,在夏瑪勒巴格村文化大禮堂,青年志願者為村裏的老人開展“愛心義剪”志願服務,很多村民在排隊等待理髮。理髮師玉送·買賽地一邊與前來剪發的老人耐心溝通,詢問理髮需求,一邊和老人們拉家常。剪發聲、説笑聲在大廳回蕩,現場分外熱鬧。理完發的老人精神抖擻,看著鏡子中的新發型,不由自主地向理髮師豎起了大拇指。

“愛心義剪”志願服務

  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志願者還把免費理服務發送到老人家中。“我出門不方便,今天在家門口就能免費理髮真是太好了,太貼心!”轄區老人紛紛表示感謝。

“愛心義剪”志願服務

  免費理髮的志願服務活動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卻滿足了村民實際需求。“一把愛心剪、一臺理髮推、一個吹風機就能為轄區村民提供貼心便利的服務,不僅為他們解決理髮需求,還營造了村裏良好和諧的社會氛圍,今後我們將會組織更多志願服務活動,弘揚愛老敬老助老的傳統美德。”村第一書記楊益民説。(周倩、通訊員馬韶山)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