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塔吉克駐華大使薩義德佐達一行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3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2月22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塔吉克駐華大使薩義德佐達一行。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歡迎薩義德佐達一行來新疆考察訪問、推進合作。他説,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國和塔吉克始終相互信任、真誠友好、同舟共濟,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共建“一帶一路”成果日益豐碩,全方位合作持續推進。中國新疆和塔吉克地理相鄰、民族相親、人文相通,雙方經貿、投資、科技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進一步提升各領域互利合作水準,符合雙方人民發展意願。當前新疆正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扎實推進新疆實踐、奮力譜寫新疆篇章。我們將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圍繞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發揮好中塔政府間經貿合作委員會新疆—塔吉克經貿合作分委會的積極作用,建好用好合作機制,鞏固好雙方合作成果,進一步加強與塔吉克地方間溝通交流和對接合作,不斷擴大基礎設施建設、口岸建設、農業、水利、交通運輸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領域深入交流,提升雙邊貿易規模和水準,為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作出積極貢獻。

  薩義德佐達感謝新疆方面的熱情接待。他表示,此行是為了推動塔吉克與中國新疆在傳統友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準。塔吉克始終把與中國特別是中國新疆開展合作擺在首要位置,雙方擴大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進一步用好機制平臺,推動雙方合作項目落地見效,提升邊境口岸通關能力,改善基礎設施條件,暢通國際物流通道,不斷擴大雙方在農産品加工、電子商務、光伏電站建設、礦産資源開發、人文教育等領域互利合作。

  陳偉俊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