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全球連線|比利時老板在新疆的廣袤農田找到“錢景”

作者: 潘瑩,宿傳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22

  春耕備耕時節,比利時企業家德康爾·丹尼·卡米爾在南疆阿拉爾市八團塔門鎮創辦的化肥生産企業生産線一派繁忙。越來越多當地種植戶成為他們産品的用戶,並邀請他到地裏現場演示如何通過測土配方施肥,實現調控土壤酸鹼度。

  60歲的丹尼已在中國生活30多年。改革開放初期,大學畢業的丹尼,從家鄉到中國深圳發展。十多年間,他在廣東一家化肥外資企業從技術員幹到企業高管,並在中國成家立業。

  因長期與水溶性化肥打交道,丹尼非常看好新疆農田大面積應用滴灌技術給水溶性化肥市場帶來的商機。

  2005年,他到新疆沙灣縣創辦了適應新疆土壤特性的水溶性化肥生産企業。如今,生産和銷售業務從北疆拓展到南疆,全疆年銷量超2萬噸。

  日前發布的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加快農業投入品減量增效技術推廣應用,推進水肥一體化。這給丹尼在新疆發展事業進一步增強信心,他説要一直工作到70歲才退休。


  記者:潘瑩 宿傳義 包偉(報道員)

  編輯:李妍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新疆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