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祖木熱提·吾布力就人大立法和代表工作開展調研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2

  2月20日至21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先後在昌吉和烏魯木齊就人大立法和代表工作開展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七次全會精神,扎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完善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提高代表履職能力,為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昌吉市綠洲路街道、北京南路街道“代表之家”和基層立法聯繫點,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七道灣街道會展社區基層立法聯繫點、自治區律師協會基層立法聯繫點、新疆師范大學政法學院基層立法聯繫點,祖木熱提·吾布力詳細了解代表“家室站”基礎設施和規章制度建設、聯繫點開展徵集立法建議工作等情況,並舉行座談會,聽取人大代表對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建議。她指出,要建好用好代表“家室站”,推動代表活動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樹立先進典型,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真正成為代表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更好發揮基層立法聯繫點在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過程中的重要作用,推進工作創新發展,使立法成果更能反映民意、貼近民生、體現民智。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調研時強調,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貫徹到代表履職的全過程。要忠實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當好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深入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難所盼,通過法定程式提出建設性的、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要積極宣講黨的好政策,引導各族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高標準、規范化推進基層立法聯繫點建設,創新和豐富工作形式,充分發揮作用和效能,不斷拓展立法“直通車”作用,廣泛徵集基層群眾對立法工作的意見建議,增強人民群眾參與民主立法的主動性和積極性。要有針對性開展普法工作,提高各族群眾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