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艾爾肯·吐尼亞孜就扎實推進高品質發展進行調研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1

  19日至2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就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部署、扎實推進今年各項任務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錨定自治區確定的重大工作和重點項目等,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努力實現一季度各項主要預期目標,以更大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G0711線烏魯木齊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勝利隧道施工現場和大西溝水庫,實地調研交通水利重點項目建設和運作情況。他強調,要扎實開展國家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加大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力度,加快構建綜合立體交通體係,推動“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南北疆暢起來、進出境聯起來”。要發揚不畏艱難、連續作戰精神,在保證安全生産和施工品質的前提下,加大項目實物投資,搶抓工期,確保項目早建成、早見效。要提高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水準,加強水資源統一集中管理,統籌“節、蓄、調、管”等各項工作,為我區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水利保障。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調研中指出,要著眼保障國家關鍵礦産安全,持續挖掘新疆特色優勢資源潛力,努力在礦産資源開發利用上取得新突破,積極建設綠色礦業産業集群。要深入推進新一輪戰略性礦産找礦行動,堅持高標準高水準開發,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和人才引進培養力度,提高有色金屬就地轉化比例,推動資源向重點産業、迴圈經濟産業、特色産業聚集,提升戰略性資源供應保障能力,為國家作出更多新疆貢獻。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調研中強調,要支援居民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實“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要求,進一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促進房地産平穩發展,不斷釋放居民消費潛力。要緊盯城鄉基礎建設薄弱點,實施好城市更新行動和鄉村建設行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需要。要加強城市生命線工程建設,提升住房抗震能力,緊盯住建領域各類風險隱患,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發生,切實維護各族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

  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還來到烏魯木齊縣薩爾達坂鄉薩爾喬克村入戶走訪、慰問村民。他指出,要始終關心群眾冷暖,緊盯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著力辦好十件民生實事,進一步兜牢民生底線,讓更多民生願景變成幸福實景。

  陳偉俊、劉蘇社等一同調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