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西部管道一成果入選中英現代産業合作第一批示范項目

作者: 楊尚飛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20

  新華網烏魯木齊2月20日電(楊尚飛)日前,由國家管網集團西部管道公司與史密斯集團約翰克蘭公司共同研發的“特殊雙端面密封研究和推廣”入選中英現代産業合作第一批示范項目。

  特殊雙端面密封(8648+SBXP)是一款高可靠性、適用于在長輸油品管道輸油泵中的密封産品,該款産品中SBXP密封可以實現氣液兩相運作,既可以作為安全密封正常自行幹摩擦運作,又可以在主密封失效的事故工況中在成品油或原油中運轉;同時將泄漏衝擊壓力由目前全球最高壓力80bar,提升至了100bar,遠超國際管道行業的標準要求。此研究成果代表了國際成品油及原油輸送泵密封領域的最高標準。

  西部管道公司管轄的西部成品油管道處于荒漠戈壁,社會依托條件差,大多數輸油站場為無人或少人站,提升輸油泵密封産品的安全性,對于保障管道輸送汽油柴油介質至關重要。西部管道公司于2016年啟動該項目的研發工作,經過5年多的工廠試驗、模擬失效試驗和現場長周期運轉試驗,最終取得成功並已向更多輸油站場推廣應用。

  “該産品適用于西部管道公司43臺成品油泵,目前已經在12臺輸油泵上推廣,有效了提升汽柴油的安全輸送水準,為能源市場的穩定供應提供有力保障。”西部管道公司生産運作部(應急管理辦公室)副經理王輝説。

  據了解,中英現代産業合作示范項目是在中英兩國政府指導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聯合英國工商業聯合會、英中貿易協會,共同搭建的産業務實合作平臺,旨在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産業合作模式,推進中英現代産業合作縱深發展。經中英專家聯合評審,本次示范項目共遴選出具有代表性、創新性、可行性和經濟性的示范項目8個。(完)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