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3個公路口岸20日起恢復客運通關

作者: 米日古力·吾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20

  記者從自治區口岸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自2月20日起,新疆恢復阿拉山口、巴克圖、吐爾尕特3個公路口岸客運通關。

  今年1月8日,新疆已先行恢復霍爾果斯、伊爾克什坦、卡拉蘇、塔克什肯4個公路口岸客運通關。新疆區位優勢突出,與8個國家接壤,是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于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精神,在充分評估首批復通口岸實施效果,統籌口岸綜合保障能力,進一步完善口岸應急預案和處置方案的基礎上,新疆第二批公路口岸恢復客運通關。目前,自治區各相關單位、駐疆查驗單位已對設施設備和機制運作方面進行了完善、充實,為恢復客運通關做好保障。

  自治區口岸辦副主任王守軍表示,口岸恢復人員往來,有利于進一步提升新疆口岸對外開放水準,有利于促進國際交流合作,能充分發揮新疆向西開放大通道作用。後期,我區將根據經驗積累和綜合評估情況有序恢復其他邊境口岸客運通關。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