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同心護航!新疆“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揭牌成立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18

  新華網烏魯木齊2月18日電(周倩)“前幾年剛到這個社區時我沒工作,全靠老公打工維持生活,後經社區婦聯協調,我到企業學技術,實現了家門口就業。兒子也從社區學前班畢業,現在已上二年級,學習成績名列前茅……”15日,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紅廟子街道辦事處新居社區舉辦的“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挂牌儀式上,社區居民阿依仙木古麗·亞森動情地説。

  “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聯(簡稱“自治區婦聯”)舉辦,將通過定期邀請家庭教育專家對社區不同年齡段兒童家長進行針對性的指導,舉辦親子係列活動等,有效提升家長教育理念,提高家長重視孩子心理健康的意識,增進親子關係,改進教育方法,優化家庭教育環境,促進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長。

  “我們將充分利用社區資源,連結學校資源,舉辦家庭教育講座、親子閱讀等活動,做好對家長的集體輔導、個案指導和訂單式服務,有針對性地解疑釋惑,助力家長更加智慧地教育和引領孩子成長,不斷提高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的專業化水準。”參加新居社區“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挂牌儀式的烏魯木齊市第七十小學德育負責人薛佳麗説。

  自治區婦聯黨組副書記、主席阿依努爾·買合賽提表示,希望各級婦聯以建好管好用好“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為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好廣大家庭,推進婦聯家庭工作高品質發展。

  據悉,今年自治區婦聯將在全區14個地州市成立23個“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站,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導工作資訊共用、聯動,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