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即將來新疆的草莓音樂節是個什麼節?

作者: 李莉 實習生 張沫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18

  草莓音樂節將于今年夏天落地新疆,什麼是草莓音樂節?草莓音樂節上能聽到哪些音樂?除了享受音樂,新疆草莓音樂節將會給樂迷和觀眾帶來哪些特色項目體驗?2月14日,北京摩登天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沈玥接受了記者採訪。

  繼“摩登天空音樂節”之後,摩登天空于2009年創立草莓音樂節品牌。“草莓音樂節氣質多元,更具有春天、浪漫、愛的特質。”沈玥説,“草莓”不只是一種水果,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它代表著充分享受音樂與生活,是給大家的一個屬于春天的節日,也是新的娛樂定義。  

mmexport1676370880245

  草莓音樂節演出現場。圖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草莓音樂節一般會舉辦2-3天,場地大多為戶外草坪、體育場、大型公園等開闊場地。佔地大概為4萬-6萬平方米,音樂內容主要為搖滾樂、説唱音樂、流行音樂等多種音樂形式。  草莓舞臺、愛舞臺、電子舞臺、校園舞臺……草莓音樂節是多舞臺同時呈現的模式,從中午到夜晚,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人/樂隊依次登臺,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音樂作品。  

mmexport1676370939577

  草莓音樂節演出現場。圖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15年來,草莓音樂節曾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武漢、西安等35個城市/地區舉辦。參演藝人包括蔡琴、張曼玉、老狼、樸樹、竇靖童、毛不易、新褲子、重塑雕像的權利、痛仰、萬能青年旅店等海內外知名音樂人和樂隊。  除了展示繽紛多元的音樂作品,草莓音樂節會特別關注舉辦城市的本地音樂力量。在音樂人的選擇方面,加入當地音樂文化內容,並且會著力于在當地高校及社會渠道選擇優秀的音樂人,將其輸送至草莓音樂節的舞臺。  “不只是聽覺上的音樂享受,草莓音樂節致力于為樂迷帶來‘音樂+旅遊’一站式體驗,希望借助音樂的力量,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節愛好者以及旅遊愛好者帶來獨特的音樂之旅新體驗,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和優美風光。”沈玥介紹。  

mmexport1676370943096

  草莓音樂節演出現場。圖片由北京摩登天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經過多年舉辦,摩登天空發現,草莓音樂節的目標受眾趨于年輕化,18-29歲佔總比重的81%;男女比例平衡,女性粉絲呈上升趨勢;學生群體佔比較大,對潮流具有高敏感度。  2009年“草莓發射升空”、2010年“草莓星球”、 2019年“迴圈世界 Circular World”、2020年“Hi,我也在”……每一年,草莓音樂節都會設定不同的主題。  2023草莓音樂節的年度主題——Still,“這個詞有仍然、繼續的意思。Still——Still unchanged,初心不變;Still——Still with you,長久陪伴;Still——Still looking forward,有所期待。草莓音樂節仍然充滿信心和期待,致敬每一個仍然執著初心的人。”沈玥説。  關于新疆草莓音樂節,沈玥透露,新疆草莓音樂節擬設置草莓舞臺、愛舞臺,以及創意市集、餐飲市集、周邊售賣等多個音樂與娛樂區域,為樂迷打造一站式音樂/美食體驗。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