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今年將為5個城市增加公辦幼兒園學位供給

作者: 張曉龍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16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15日電(記者張曉龍)在15日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3年十件民生實事新聞發布會上,自治區教育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新疆將用好中央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投入1.82億元,支援烏魯木齊市、庫爾勒市等5個城市新建11個公辦幼兒園,新增不少于4000個公辦學位。

自治區人民政府督學、自治區教育廳一級巡視員韓春璽説,根據2021年底教育部等九部門聯合印發《“十四五”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要求進一步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水準,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50%以上。目前,自治區范圍內學前教育毛入園率、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等關鍵指標基本能夠滿足各族群眾的需要,但人口相對集中的烏魯木齊市、哈密市伊州區、昌吉市、庫爾勒市、伊寧市等5個城市公辦園學位相對不足等問題不同程度存在。

為解決這個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自治區將“增加公辦幼兒園學位供給”列為自治區十件民生實事之一,逐步破解城市公辦幼兒園學位供給不足和優質教育資源不平衡不充分的難題。

  今年1月,自治區人民政府通過網絡平臺,公開徵集群眾對2023年民生實事的意見建議,共徵集到建議907件,其中教育醫療類佔12.57%。(完)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