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13

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

牢記“三個務必”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

馬興瑞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2月12日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幹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緊密聯繫黨委常委班子工作和黨委常委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深刻進行自我檢查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中央第六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自治區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認真開展準備工作。會前,黨委常委同志通過專題學習、集體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搜尋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廣泛徵求意見建議,認真開展談心談話,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及本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情況。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從6方面查擺存在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黨委常委同志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馬興瑞在總結講話中説,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很有成效,大家主動向黨中央對標對表,堅持問題導向,進行認真查擺和深刻剖析,以嚴肅態度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達到了預期目標。

  馬興瑞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勇于正視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和不足,認真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疆篇章。要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健全完善常態化學習機制,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各級黨員幹部學深悟透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努力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指導實踐和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在切實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創新上作表率。聚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帶頭摒棄慣性思維、固化模式、路徑依賴,示范引導各級各部門敢于創新、敢于突破,不斷破除瓶頸制約,實現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新突破。要在站穩人民立場、服務各族群眾上作表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守為民情懷,貫徹群眾路線,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續用力,推動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要在增強鬥爭精神、主動擔當作為上作表率。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有效防范化解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宗教、意識形態等領域風險隱患,發揚鬥爭精神,堅定鬥爭意志,提高鬥爭本領,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挑戰。要在深入調查研究、提高能力素質上作表率。突出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主動撲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體察實情,鼓勵、倡導和支援各級各部門講實話、報實情、幹實事,增強係統觀念,多謀解決問題的治本之策,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要在弘揚優良作風、帶頭廉潔自律上作表率。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帶頭以嚴的基調和標準要求自己,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做到自身正、自身廉、自身硬,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