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引流百萬遊客打卡新疆沙漠 推動探險遊提質升級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2-09

  新華網烏魯木齊2月9日電(周倩)8日,“引流百萬遊客打卡新疆沙漠、培訓千名探險領隊”啟動儀式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活動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國探險協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將攜手推動新疆沙漠和探險旅遊産業提質升級,打卡新疆沙漠遊、探險遊新“藍海”。

80dbeedda8337acd4adb20415692933

活動現場。

  “引流百萬遊客打卡新疆沙漠”活動將發起“全國探險旅遊精品目的地”導流計劃,強化探險旅遊和沙漠旅遊精品目的地、沙漠旅遊精品線路的宣傳推廣和遊客導流,吸引全國各地沙漠、探險旅遊愛好者來疆打卡遊玩。

  “培訓千名探險領隊”活動將在新疆遴選1000名人員進行係統培訓,推進沙漠旅遊、探險旅遊專業化人才隊伍建設,促進帶動就業,加強沙漠旅遊、探險旅遊規范化發展。“新疆擁有世界級的沙漠和探險旅遊資源,為開展特種旅遊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我們通過舉行相關活動,進一步提升新疆特種旅遊知名度,為新疆引來人流、資金流,助力新疆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國探險協會主席韓勃説。

86a83395fadfd719d5a02c72e5820cf

活動現場。

  現場發布了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沙漠旅遊計劃書,並與中國探險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計劃書包含健全完善規劃體係、推出一批精品沙漠旅遊景區和線路、開展橫穿塔克拉瑪幹沙漠探險活動、開展千名探險領隊培訓活動、開展“引流百萬遊客打卡新疆沙漠、探險旅遊精品目的地”活動、舉辦大會和論壇、錄制《探險新疆》係列視頻節目等八項內容。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徐銳軍表示,隨著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中國探險協會合作深入推進,遊客對沙漠等特色旅遊資源的認識日益增加,新疆探險旅遊、沙漠旅遊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將成為傳播探險精神、弘揚絲路文化的新路徑,成為展示大美新疆沙漠旅遊、探險旅遊的新窗口。

微信圖片_20230209111616

達裏雅布依老村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去年12月25日,中國探險協會、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已聯合舉辦“跨年橫穿塔克拉瑪幹沙漠探險活動”啟動儀式,並發布了由中國探險協會推薦的1個全國探險旅遊精品目的地、5個沙漠旅遊精品目的地和10條沙漠旅遊精品線路。

  “與中國探險協會開展係列合作,將為新疆特種旅遊開啟新的篇章,同時也為新疆沙漠遊、探險遊服務打好根基,讓遊客擁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資源開發處副處長周皓説。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