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1月巴克圖口岸外貿同比增125.05%

作者: 熱依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05

  1月,巴克圖口岸迎來“開門紅”,口岸進出口貨物3.41萬噸,同比增長125.05%,貨值12.57億元,同比增長75.65%。

  4日,巴克圖口岸一片繁忙景象。口岸車輛檢驗出入境通道,一輛輛裝滿貨物的運輸車輛正在有序排隊等候,經過工作人員認真查驗後,車輛緩緩駛出國門。

  “目前,巴克圖口岸每日出入境車輛200輛左右。”塔城海關綜合業務科一級行政執法員阿麗米拉·拿森説。

  塔城地區口岸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賈興玲介紹,2022年,巴克圖口岸進出口貨物34.56萬噸,同比增長64.91%,貨值144.4億元,同比增長24.67%,創造口岸自1990年開關以來最高紀錄,“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總結經驗和完善不足,有效推動口岸貿易。”

  今年,塔城地區口岸管理委員會充分發揮巴克圖—巴克特口岸會晤機制和邊檢會晤通道作用,及時協調解決雙方在貨運通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快驗快放、快進快出,全面恢復貨運直通貨場模式。

  “我們根據外貿企業的自身情況,為他們提供了多元化、多樣化的服務,如到府服務、預約通關、提前查驗、開辟‘綠色通道’、快速放行等,不斷優化進出口貨物線上預檢前置報備、入境車輛提前預檢核查等流程。”賈興玲説,“下一步,將進一步擴大口岸進口品類,完善口岸功能,豐富進口資質。通過不斷加大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提升口岸通關能力,為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提供安全高效的通關保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