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2-03

  2日上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研究優化營商環境、棉花産業高品質發展、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責任分工等。

  會議指出,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做好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七次全會安排,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新疆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圍繞“八大産業集群”建設,開拓有效投資空間,用好項目調度等工作機制,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扎實做好今年全區“三農”工作,以更大力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拓展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加快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要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適當增加公共消費,開拓城鄉消費市場,促進消費快速回暖升級,努力推動全年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依法行政,推進政府行政規范性文件、規章等立改廢釋工作,加強涉企文件公平競爭審查,維護法制統一和政令暢通,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創業營造良好環境,激發各類經營主體活力。要圍繞健全市場經濟基礎制度,不斷完善産權保護、市場準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制度體係。要扎實開展自治區實施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三年行動,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設“數字政府”,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會議指出,棉花産業是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和民生産業。要充分挖掘我區棉花資源優勢,持續優化棉花品種結構,提升品質一致性,堅定不移做大做強做優棉花産業。要加快推動棉花全産業鏈融合發展,積極推動棉紡企業向棉花加工環節延伸,不斷提升棉花就地轉化率,切實提升棉花産業競爭力。要堅持兵地一盤棋,加強經驗技術溝通交流,形成兵地棉花産業合力,不斷擴大新疆棉花在國內紡織供應鏈和國際棉花産業布局中的影響力。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落實“一把手”負責制,加強組織領導,對照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研究制定具體舉措。同時要加強跨部門、跨區域分工協作,加大督查力度,推動工作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主要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