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政府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31

  30日上午,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政府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和自治區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動員、安排推進新一屆政府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體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把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係統謀劃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要圍繞自治區黨委明確的目標任務,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推動每一項部署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強調,要積極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深入實施林果業提質增效工程、畜牧業振興行動,加快推進鄉村振興;要聚焦産業集群化發展,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加快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係,全面夯實科技創新基礎;要實施更加主動的開放戰略,扎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要做好重大交通、物流等項目戰略布局,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係;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係統治理,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建設美麗新疆;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為市場主體減負;要堅持依法治疆,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增強底線思維,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係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要堅持問題導向,在解決問題、改進工作中展現新一屆政府的擔當作為。

  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錨定目標任務、聚焦戰略定位、優化運作機制、強化政策運用、加強要素保障、堅持改革創新、壓緊壓實責任、堅定信心決心狠抓落實,確保如期實現今年目標任務。要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打造讓黨委放心、群眾滿意的人民政府。

  會議安排了今年一季度重點工作,要求以有力舉措狠抓落實,努力實現“開門紅”。

  陳偉俊、芒力克·斯依提、陳明國、孫紅梅、劉蘇社、薛斌、王剛、麥爾丹·木蓋提、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艾山江·艾合買提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