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作者: 張艷芳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29

  28日,十三屆自治區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等,對開局之年的重點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政協作為最廣泛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作用,團結引領全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圍繞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聚眾智、建諍言、獻良策。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等重點工作中,發揮“政協之能”、展現“政協之長”、貢獻“政協之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國務院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著力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準,以高品質履職服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始終牢記“三個務必”,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動政協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會議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和履職能力建設上奮發有為,在服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上奮發有為,在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上奮發有為,在統籌做好近期工作上奮發有為,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在接力推進政協事業薪火相傳中跑出好成績,書寫凝心聚力建設美好新疆新篇章。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