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29

  27日,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務會議,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研究與中央民族大學戰略合作等事項,聽取2023年春節假期有關情況報告,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民族大學與我區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統籌,建立健全長期合作機制,持續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基礎性問題研究,深入挖掘和有效運用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事實、考古實物、文化遺存,全面推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教育引導各族群眾鑄牢中國心、中華魂。要穩步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深入推進去極端化,營造理性、開放、世俗、現代的社會氛圍,實現宗教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春節期間,我區社會大局穩定、經濟運作平穩、交通物流順暢、旅遊消費紅火、口岸通關便利、市場供應充足,各族群眾物質文化生活豐富,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自治區政府係統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主動擔當作為的精氣神,把心思和精力迅速集中到理思路、抓工作、謀發展上,集中到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上,特別是對一些重要工作、重大項目和重點問題,要主動深入調查研究,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全面貫徹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抓緊抓實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確保我區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為實現既定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