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2023年度直接交易電量創歷史新高

作者: 陳薔薇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28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1月15日,新疆完成2023年度電力直接交易,成交電量達772億千瓦時,創歷史新高。

  本次交易分兩批次組織,分別為年度電網代購交易和年度全疆雙邊直接交易,共有421家市場主體參與申報,用戶年度市場化簽約比例超80%,滿足國家電力中長期合同高比例簽約要求。

  為落實國家關于做好2023年電力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工作有關要求,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依托新一代電力交易平臺首次組織了年度分時段交易,市場化成交價格按照峰(尖峰)平谷分別定價,並按照自治區政策要求拉開各時段價差,通過價格信號促進用戶削峰填谷,使之更好地消納新能源、緩解電力缺口,在保證疆內電力供應同時,可以更好地與外送時段匹配,服務外送市場。這也是新疆首次以分時段方式開展年度交易。

  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綜合部副主任宋學強表示,本次分時段交易,採用分時段申報、分時段出清的方式進行。通過年度電網代購交易,起到了保量穩價的作用。其間,優化了交易組織流程,限額計算、安全校核等功能全部實現線上化,提高了交易組織的靈活性和準確性。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