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在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上強調 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堅強保障

作者: 王興瑞 劉翔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20

馬興瑞在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上強調

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堅強保障

艾爾肯·吐尼亞孜 祖木熱提·吾布力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 李邑飛 張春林 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月19日上午出席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堅強保障。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等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田湘利主持會議。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了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係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遵循和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根本指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站在事關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馬興瑞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區紀檢監察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他指出,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深入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我區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任務,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要著力強化政治監督,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盯住重點人重點事,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有力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以釘釘子精神糾治“四風”,突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化鄉村振興、民生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整治侵害群眾利益、增加群眾負擔、引發群眾不滿等問題,以優良黨風引領社風民風。要突出抓好紀律建設,嚴格遵守和維護黨章,增強黨內法規權威性和執行力,著力加強紀律教育;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激發黨員幹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續加壓,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鞏固提升,把“三不腐”有效貫通起來,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係,堅持內容上全覆蓋、對象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制度上全貫通,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馬興瑞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監督第一職責。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領導,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不斷提高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開創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

  田湘利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緊緊圍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以嚴的基調正風肅紀反腐,深入推進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踐行忠誠幹凈擔當。

  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19日開幕。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19日上午,田湘利代表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新時代新征程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柳林、張柱、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各師市主要負責同志和紀委監委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