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作者: 李楊 張雲梅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18

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馬興瑞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 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 艾爾‌肯·吐尼亞孜 肖開提·依明 李邑飛 雪克來提·扎克爾 乃依木·亞森 張春林 何忠友出席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當選自治區政協主席

吉爾拉·衣沙木丁 孔星隆 竇萬貴 楊勇 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 努熱木·斯瑪依汗 艾則孜·木沙 劉會軍 劉見明 蒲雪梅 許鹹宜 艾山江·艾合買提 金之鎮當選自治區政協副主席

1月17日,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新疆人民會堂閉幕。圖為會議現場。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盧民一攝

  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于1月17日上午在烏魯木齊閉幕。會議號召,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砥礪奮發、勇毅前行,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團結奮鬥!

  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吉爾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竇萬貴、楊勇、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劉見明、蒲雪梅、許鹹宜、艾山江·艾合買提、金之鎮、高江淮。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閉幕會應出席委員523人,實到489人,符合規定人數。

  馬興瑞、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在主席臺就座,熱烈祝賀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1月17日,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産生新一屆自治區政協領導機構。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盧民一攝

  在閉幕會前舉行的選舉會上,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當選為新一屆自治區政協主席;吉爾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竇萬貴、楊勇、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劉見明、蒲雪梅、許鹹宜、艾山江·艾合買提、金之鎮當選為副主席;高江淮當選為秘書長;馬華東等105人當選為常務委員。

  閉幕會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關于十二屆政協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通過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于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代表新一屆自治區政協常務委員會向委員們表示感謝。他在講話中説,會議選舉産生了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信任和重托,是全體委員的厚愛與期望,我們深感責任如山、使命在肩,定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忠于職守、勤奮工作、銳意進取,與全體委員一道,不斷譜寫新疆政協事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人民政協責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榮、舞臺更加寬廣。要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會部署,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新的征程上,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不懈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不移把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落實到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凝聚共識的全過程。要更加充分地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作用,把服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凝心聚力建設美好新疆作為工作主線,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和自治區黨委的各項部署,緊緊圍繞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問題,深入調研、廣集眾智,多提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多謀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樹牢正確政績觀,始終同各族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奮鬥在一起,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為新疆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更加自覺地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積極適應推進新疆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強化政協統戰功能,把更多人團結在黨的周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聚起團結一心建設美好新疆的磅薄力量。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兵團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領導同志,部分退出現職的省級領導和離退休正省級領導等出席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