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17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聽取自治區紀委監委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聽取自治區紀委監委2022年工作情況和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籌備情況匯報,研究部署2023年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2022年自治區紀委監委的工作。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意義重大。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密結合貫徹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圍繞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七次全會工作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各項部署要求,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永遠吹衝鋒號,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見效,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各項重點部署,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不斷提升監督質效。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緊扣中心大局,督促全區各級黨組織凝心聚力、擔當實幹,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推動全區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形成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踐行正確政績觀;深化標本兼治、係統治理,堅決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為實現新征程上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持續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增強管黨治黨意識、落實管黨治黨責任,聚焦“關鍵少數”,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勇挑重擔、敢打硬仗,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鐵軍,在攻堅戰持久戰中始終衝鋒在最前面,不斷提高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有力服務保障新疆改革發展穩定。要精心開好自治區紀委十屆三次全會,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落細落地、取得實效。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