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14日召開

作者: 王娜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12

  11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召開,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召開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時間的決定,決定1月14日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4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議程(草案),決定提請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選舉;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以及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希望大家始終胸懷遠大目標,踔厲奮發,篤定前行,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作出更大貢獻。

  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187次主任會議聽取了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董新光、趙青、哈德爾別克·哈木扎、索躍、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參加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自治區監委有關負責人、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和部分自治區人大代表,常委會副秘書長、各工作部門,以及自治區人民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