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華全媒+·新春走基層丨“熒光綠”溫暖山村風雪路

作者: 胡虎虎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1-11

  行車受阻,旅客和車輛等候疏通道路救援(1月8日攝)。

  新疆阿爾泰山深處,大雪紛飛。距離烏魯木齊600多公里的禾木村,正值冬季旅遊高峰。

  1月8日下午,自駕遊車隊在山間蜿蜒前行,為確保安全,按慣例,車隊由新疆喀納斯景區公安局交警大隊警車帶道控速行駛,時速約20公里。

  天色漸晚,車隊行至距禾木村約45公里處連續急彎路段。忽見山坡上一陣“白煙”,夾著雪粒的冷風灌進車內,車隊被涌入路面的積雪切分開,瞬間停滯。

  視野所及,身著“熒光綠”制服的葉爾加那提·托合達爾從車隊前頭往回巡視,並不斷通過對講機上報警情,呼叫支援。不一會兒,昏暗的車燈中,出現了更多“熒光綠”。與此同時,警情聯動作業的景區環衛隊也開始清雪。

  清雪車在最前面開道,喀納斯景區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輔警拿著鐵鍬、舉著照明燈,迎頭趕上。 “人員安全第一,疏散車輛!”交警大隊負責人在現場反覆叮囑。確認受困車輛內人員是否受傷、轉移安頓旅客、維護疏散秩序,交警大隊、景區環衛隊、旅客相互協作配合,形成救援合力,車隊開始緩緩向前行進,大夥懸著的心安穩放下。

  第二天上午,記者向參與救援的民警馬咏琪確認資訊,他介紹,在旅客車輛疏散後,交警大隊還須進行最後一次巡道,確保沒漏下一個人、一輛車。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