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健康和微笑|“邊疆微笑行”再次進疆救助唇腭裂患兒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1-07

  16日上午,中華口腔醫學會聯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開展唇腭裂患兒救治“邊疆微笑行”公益活動,為3名重度唇腭裂兒實施手術救助。

2023-01-06 下午9:20:19.614000

  16日,自治區人民醫院召開“邊疆微笑行”公益活動。新華網發 張婧攝

  自2006年起,自治區人民醫院先後與民政部、自治區民政廳、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自治區紅十字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中華慈善總會等部門合作實施“明天計劃”“嫣然天使基金”“春苗工程”“天使陽光基金”“幸福微笑基金”等10余項慈善基金項目,積極救助唇腭裂、先心病、白內障、包蟲以及需要外科手術矯治的各類畸形疾病。

  20228月以來,“邊疆微笑行”項目先後對40名唇腭裂患兒實施手術救治。

    此次救助對象為和田地區唇腭裂患兒,當地經濟狀況相對落後,醫療資源稀缺,基層醫療技術薄弱,疾病不僅給患兒家庭帶來巨大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也給患兒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楊毅寧説:“開展唇腭裂兒童救助,不僅醫治了患兒的疾病,改善了生活狀況,也會改變患兒的命運,讓患兒能健康有尊嚴地生活。”

2023-01-07 上午9:06:03.493000

  16日,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楊毅寧致辭。新華網發張婧攝

  當日下午,中華口腔醫學會、自治區計劃生育協會、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辦中華口腔醫學會“邊疆微笑行”試點項目座談會,三方就唇腭裂患兒治療、慈善救助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張婧、周倩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