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鄉村振興主題展精彩亮相,迎新春係列展開啟新年新期待!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1-05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4日電(周倩)萬象更新,書畫傳情。3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疆美術館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迎新春係列展在新疆美術館開幕。

“鄉村振興——藝術在場”展廳一角

  此次迎新春係列展覽包括“鄉村振興——藝術在場”;“走進西部——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精品項目(新疆)巡展”“謳歌新時代——新疆書法作品展覽”三個展廳。“鄉村振興——藝術在場”,以裝置、雕塑、圖片、文字、影像、動畫等多種展陳方式,展示新疆鄉村文化振興成果;“走進西部——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精品項目(新疆)巡展”,展示被稱為“革命文藝戰士”的賴少其先生國畫、版畫、書法、篆刻等作品;“謳歌新時代——新疆書法作品展覽”,共展示28位新疆著名書法家篆書、隸書、行書、楷書等作品。

  其中,獨具特色與亮點的“鄉村振興——藝術在場”吸引不少觀眾駐足欣賞,該展覽分為“美麗鄉村”“藝術鄉建”“未來鄉住”3個板塊,採用多種展陳方式多角度、立體式、時尚化地展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以來,新疆1127個鄉鎮、8891個村發生的天翻地覆的巨變。

“鄉村振興——藝術在場”展廳一角

  “畫友1號”民宿、鄉村羊圈酒吧、地域風格鮮明的農民畫……鄉村振興展廳內,隨處可見的鄉村元素展示出不一樣的園區風情,吉木薩爾縣小分子村在展廳內尤為引人注目。近年來,隨著以鄉村文化建設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小分子村已建成19個藝術家工作室,還有一批工作室正在建設中,小分子村也因此成為疆內外聞名的“畫家村”。

“鄉村振興——藝術在場”展廳一角

  “今天在展廳看到了天山南北廣闊鄉村巨變的縮影,作為新疆土生土長的孩子,我想通過手中畫筆把我們美麗鄉村的蝶變描繪出來,帶領孩子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烏魯木齊市第四十七中學美術老師王雪蓉説。  

觀眾正在看“走進西部——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精品項目(新疆)巡展”作品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