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召開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座談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04

馬興瑞在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

以實際行動為建設美好新疆匯聚力量

艾爾肯·吐尼亞孜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

  自治區黨委3日召開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和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守合作初心,積極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等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新疆區委會原主委蔣平安、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宋亞君、民盟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尤江斌、民建新疆區委會原主委董新光、民建新疆區委會主委馬華東、民進新疆區委會主委包安明、農工黨新疆區委會主委孟慶才、九三學社新疆區委會原主委賈殿贈、九三學社新疆區委會主委劉濤、自治區工商聯黨組原書記謝煊、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劉會軍先後發言,圍繞“訂單式”培養農業人才和解決種業“卡脖子”問題、推動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文化公園建設、提高水資源高效利用水準、優化礦産資源勘查開發營商環境、推動天山北坡經濟帶綠色低碳發展、創新營商環境建設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體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馬興瑞與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大家的真知灼見,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思路舉措。

  馬興瑞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疆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結著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的智慧和心血。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向民主黨派新疆各級組織、各級工商聯表示衷心感謝。

  馬興瑞希望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和自治區工商聯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以實際行動為建設美好新疆凝聚人心匯聚力量。要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團結引導廣大民主黨派成員、民營經濟人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界別特色和人才智力優勢,圍繞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獻良策、進諍言、出實招,以高品質建言助力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勇于解放思想,積極主動適應新變化新形勢,打破思維定式,擺脫路徑依賴,實事求是、真抓實幹,為新疆高品質發展注入更多動力活力。要加強自身建設,抓好班子、隊伍、作風等建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更好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凝心聚力。

  馬興瑞表示,自治區黨委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援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工作,努力搭建平臺、創造條件,與大家同心同向、攜手前行,共同開創新疆多黨合作、工商聯事業發展新局面。

  張柱、祖木熱提·吾布力、哈丹·卡賓、孫紅梅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