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工商聯: 探索全方位為民企賦能服務機制

作者: 托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1-01

  作為黨和政府聯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橋梁和紐帶,自治區工商聯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以專題宣講會議、專題報告會、執委擴大會議等形式帶領各級工商聯、商會組織及廣大非公經濟人士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産權和企業家權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這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自治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劉斌説。

  2022年,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持續加大對我區民營經濟的支援力度,民營經濟得到較快發展。為了積極營造有利于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環境、市場環境,自治區工商聯主動作為,推動建立了自治區大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部門聯席會議制度,開展了“政府部門與民營企業面對面”係列活動,聯合稅務、商務、金融等部門開展了送政策、防風險、拓寬融資渠道等活動。

  “下一步,全區各級工商聯將充分發揮係統在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中的引導作用、在民營企業改革發展中的服務作用,全力推動我區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劉斌説。

  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2月期間,自治區工商聯將分別在南北疆廣泛開展民企大調研活動,了解掌握我區大中型、中小微民企的發展狀況,以及對于發展實體經濟、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同時了解各地商會組織建設以及工商連線關數字化、信息化平臺建設情況,通過匯總分析存在的問題,研究提出意見建議。

  “我們在深入民企和各級商會組織調研的同時,將在提升服務本領上下功夫,主動作為,探索全方位為民企賦能的服務機制。”劉斌説,該服務機制的舉措包括,積極推動民企建立健全現代化經營模式和公司治理體係;扎實推進“兩送一防”(送政策、送服務、防風險)行動;引導企業建立風險防控機制;支援民營領軍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參與重點産業鏈供應鏈建設,助力培育更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等。

  與此同時,自治區工商聯將積極推動服務平臺和工作品牌建設,以平臺化、機制化、數字化為牽引,聚焦服務民企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在全面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等方面搭建為民企服務的新平臺,引導民企明確發展方向、找準行業定位,不斷增強民企扎根新疆、發展壯大的信心,奮力開創新時代工商聯工作新局面。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