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十六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在阿勒泰開幕

作者: 張瑜    來源: 新華社    日期: 2022-12-30

  新華社客戶端12月30日電(記者張瑜)以“冰雪”為媒,邀八方來客。12月30日,第十六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在“中國雪都”新疆阿勒泰市開幕。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阿勒泰地區行政公署主辦,阿勒泰地區文旅局、阿勒泰市人民政府、阿爾泰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本屆冬博會主題為“一片雪花秀天下,冰雪相約向未來”,展會現場設有特色氈房區、智慧旅遊區、雪狼服飾區、沉浸式體驗區、阿勒泰禮物區、冰雪裝備區、非遺年俗區等14個展銷區,吸引參展企業42家,陳列展品260余種。

參展商們在第十六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直播展區線上推介展品

  此外,本屆冬博會同時開展重點文旅項目簽約、2022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暨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合作論壇及冰雪旅遊線上推介會等活動。據了解,會上共簽訂重點文旅項目27個,項目總投資達110.28億元,項目內容涉及冰雪旅遊基地、國際商貿城、康養小鎮、雪場建設、文化旅遊等。

第十六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重點文旅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近年來,阿勒泰地區立足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內涵厚重的冰雪文化,大力踐行旅遊興疆戰略,冰雪産業、冰雪經濟已經成為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

  阿勒泰地區行署專員傑恩斯·哈德斯説:“我們連續四年承辦自治區冬博會,以博覽促旅遊,以交易促發展,有力推動了阿勒泰冬季旅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美若仙境的冰天雪地正在一步步變成造福人民的金山銀山。”

  據了解,2021—2022年雪季,阿勒泰地區接待遊客1196.1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02.91億元。其中,滑雪遊客中疆外遊客佔比76.9%,每人平均消費達10400元。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