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9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聽取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全區黨的建設工作等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2月28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關于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工作和疫情防控有關部署要求,聽取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全區黨的建設工作等。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全黨樹立了標桿、作出了表率。全區上下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認真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核心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等,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團結奮鬥、擔當作為,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要始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證。要對標對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高標準高品質開好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總書記、黨中央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三農”工作各項決策部署,立足新疆農業資源稟賦和發展階段等,以鄉村振興為重心、以增加農民收入為中心任務,扎實做好新疆“三農”工作。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定安全供給,嚴守耕地紅線,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推動糧食穩産增産,打造全國優質農牧産品重要供給基地;把産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重中之重,圍繞建設糧油、棉花和紡織服裝、綠色有機果蔬、優質畜産品等産業集群,壯大鄉村特色産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實施好鄉村建設行動,提升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水準,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壓實各級黨委、政府政治責任,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健全組織體係,打造過硬隊伍,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為建設農業強國貢獻更多新疆力量。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關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和中央關于疫情防控有關部署要求,推動全區疫情防控措施平穩有序調整轉段,落實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加強分級分層分流救治引導,做好藥物、檢測試劑等生産供應儲備配送,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滿足群眾節日物質文化需求,加強煤電油氣運協調保障和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農民工工資清欠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強化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強化正風肅紀,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會議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等各項決策部署,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擔當盡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黨組自身建設,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把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領域各方面。

  會議聽取了全區黨建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從嚴治黨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格執行黨章和各項黨內法規,統籌推進各領域黨組織建設,加快建設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幹部隊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教育引導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幹部以更加昂揚狀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