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優質糧油收獲12億元訂單

作者: 劉毅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7

  日前,第四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以線上形式舉辦。交易會期間,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區等地企業積極參加網上交易,共成交各類成品糧、原糧及糧油産品31.92萬噸,成交金額12.05億元,成交量居全國前列。

  據介紹,本屆交易會上,全疆共有160余款産品代表“新疆麵粉”“新疆油脂”參會。其中“中國好糧油”産品參展企業5家,“新疆好糧油”産品參展企業28家,特色優質糧油企業8家,産品涵蓋小麥粉、大米、食用植物油、主食等類別。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通過VR雲展館設置了新疆麵粉、新疆油脂、新疆大米、奇臺麵粉、口岸落地加工、新疆主食6個板塊,對新疆有影響力的優質糧油加工企業及産品進行多角度、多渠道、多層面宣傳展示。

  “本屆交易會我們收獲滿滿,與上海、廣州等地的企業達成了合作。”新疆喀春糧油有限公司銷售總監艾合買提·阿布力孜説,以前企業發展注重線下市場,如今線上線下同步發展,借助交易會打通了線上銷售渠道,上架約20款糧油産品;工廠引進的新設備即將投用,屆時日加工小麥能力可達800噸,將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

  下一步,全區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將加強與此次參展企業的溝通聯繫,深入了解企業參展情況及發展需求,做好服務工作,持續推進“新疆麵粉”“新疆油脂”區域品牌建設,引領綠色健康食品消費,助推糧油企業轉型升級,逐步提高我區糧油品牌知名度,促進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