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學習會 學深悟透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貢獻

作者: 王興瑞 張艷芳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4

  12月2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綜合一處秘書一處黨支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建設美好新疆”專題學習會,與支部黨員共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結合工作交流學習體會,感悟思想偉力,凝聚奮進力量。

  會上,黨支部負責同志匯報了支部建設和工作開展情況。支部成員圍繞學習主題,緊密聯繫學習、思考和工作實際作了發言,就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本職建設美好新疆等,深入交流思想認識,分享學習心得感悟,表達奮鬥信心決心。馬興瑞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對大家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學深悟透、融會貫通黨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堅定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扎根新疆大地,用心用情做事,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馬興瑞指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

  馬興瑞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在新征程上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奮力建設美好新疆。要鑄牢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道理學理哲理,更好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係統研究謀劃,狠抓責任落實,扎實推進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切實把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在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和成效上。要堅持主動擔當勇于作為,保持強烈責任心和高度使命感,勇于直面問題、擔當作為,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不斷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係,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創造無愧于黨、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時代的新業績。要持之以恒加強作風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落實領導幹部參加雙重組織生活、“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制度,推動黨的組織生活經常化、規范化、制度化;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弘揚求真務實工作作風,深入調查研究,摸透社情民意,説實話、幹實事、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馬興瑞強調,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居于承上啟下、協調各方的中樞位置,責任十分重大。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黨辦姓黨”,著力增強凝聚力戰鬥力,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高品質做好“三服務”工作,當好“堅強前哨”和“鞏固後院”,以忠誠幹凈擔當的實際行動,保障自治區黨委高效運轉、各項部署落實落地,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