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3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自治區政協黨組工作匯報,研究部署巡視工作高品質發展等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2月22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五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關于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關部署要求,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自治區政協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九屆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總結報告,研究部署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進一步擴大高水準開放,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充分發揮新疆區位優勢,運用好、搭建好交流合作平臺,探索同“一帶一路”等有關國家經貿合作新模式新路徑,培育國際經貿合作新增長點,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立足新疆生態係統類型多樣、生物多樣性獨特的實際,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構建自然保護地體係,提高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管理水準,維護好生態係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新疆。

  會議強調,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導向,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扎實開展宣傳宣講、研究闡釋等工作,有聲有色做好宣傳報道,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式講好中國故事、新疆故事,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和自治區政協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人大立法、監督、代表作用和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作用,聚焦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履職盡責,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開創人大、政協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對巡視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巡視工作使命任務,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持續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對各級黨組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監督檢查,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強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巡視全覆蓋品質,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強化巡視成果運用,不斷提高規范化法治化水準,為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堅強保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