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11月霍爾果斯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口總值214.17億元

作者: 盛元、通訊員劉玉龍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12-22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22日電(盛元、通訊員劉玉龍)近日,新華網從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獲悉,2022年1-11月,霍爾果斯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口總值214.17億元,同比增長16.83倍,新增企業74家,累計在冊企業170家,涉及保稅加工、倉儲物流、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等産業。

  12月17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霍爾果斯跨境電商産業園正式投運,通過完善物流、海外倉、報關、代運營、供應鏈金融服務等一站式外貿綜合服務體係,引進跨境電商、國際物流、直播帶貨、跨境倉儲、支付交易、物流寄遞等綜合性産業,推動實現跨境電商産業集聚和互動延伸,形成以直購、出口海外倉為主,網購保稅進口為輔的跨境電商貿易格局,助力中國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

  霍爾果斯某國際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學成説:“我們將充分發揮政策優勢,爭取盡快打通霍爾果斯與淘寶全球購、快手直播、拼多多、微店、有讚等主流跨境電商平臺的連結,加緊接洽落地新疆首家阿里巴巴集團菜鳥保稅中心倉,將霍爾果斯跨境電商納入全國、全網平臺。”

  12月20日,霍爾果斯某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又有10輛商品車通過“界橋交接”模式出口到哈薩克斯坦。近階段,每天通過霍爾果斯公路口岸出口的汽車數量為60輛左右,單日最高達到120輛,目的地是哈薩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該公司業務經理曹鵬飛説:“口岸優勢和商品車出口政策不僅為我們帶來商機,也活躍了國産汽車的海外市場,我們對國産汽車出口前景十分看好。目前車輛主要通過‘界橋交接’模式出境,平均每月500輛左右,預計全年貿易額約14億元。”

  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招商局(商務經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綜保區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孫永紅説:“我們將按照自治區黨委‘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規劃布局,立足霍爾果斯獨特産業、人文和地理優勢,以貿易創新為動力,增強外貿綜合競爭力,在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中貢獻霍爾果斯力量。” 

[責任編輯:董志濤]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