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首評566家創新型中小企業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2

  記者從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近日,自治區公布首批創新型中小企業名單,全疆共有566家企業上榜。

  今年,自治區按照創新型中小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三個層次梯度培育優質中小企業。其中,創新型中小企業是指具有較高專業化水準、較強創新能力和發展潛力,在行業細分領域具有影響力的企業。作為優質中小企業的基礎力量,創新型中小企業是後期成長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以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重要先決條件,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驅動力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撐。

  為加強我區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促進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管理實施細則》有關規定,自治區工信廳組織開展了我區首批創新型中小企業評價工作。

  入選企業新疆新冶建築整合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級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新疆産業鏈最全的綠色裝配式建築制造企業。該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翟新銘表示,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新型建築工業化為核心,集中優勢資源將企業打造成為新疆裝配式建築産業領跑者。

  據了解,下一步,我區將加大對創新型中小企業的支援力度,引導創新型中小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促進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準整體提升。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