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21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培養水利行業技術技能人才等工作

  19日上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88次常務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水利行業技術技能人才培養、預防和懲治拐賣人口犯罪、建立有效電力應急保障體係等事項,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風險防范、保障民生等工作,加快建設“八大産業集群”,著力恢復和擴大消費,積極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確保經濟健康運作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水是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命脈,隨著新疆節水蓄水調水工作深入推進,亟需大批水利行業技術技能人才。要大力發展以就業和産業為導向的職業教育,提升水利行業人才培養層次,擴大專業化人才培養規模,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係,助力自治區水利事業可持續發展。

  會議指出,有效預防和懲治拐賣人口犯罪,是切實保障公民基本權利,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持續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舉措。要加強普法宣傳,推進反拐工作隊伍建設,強化社會力量參與,切實保障公民基本權利。

  會議指出,各地各相關部門、各電力企業要堅持係統謀劃、係統用力,完善電力應急體係,研究電力安全重大問題,構建電力安全全場景、多維度聯防共治體係,協同應對處置電力安全突發事件,全面提高電力安全水準。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今年經濟總結收官和明年指標謀劃工作。做好市場保供穩價、煤電油氣運調節、農民工工資清欠等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線。抓好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強化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及早謀劃一批重大項目,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