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11月新疆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11.6%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17

  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1月,新疆鐵路貨運持續發力,貨物發送量逐月攀升,前11月累計1.87億余噸,同比增長11.6%。

  今年以來,疆內外市場對煤炭、礦石等産品需求旺盛,新疆不斷釋放煤炭優質先進産能,原煤産量持續增長,保供能力顯著增強。“煤炭運輸在鐵路貨運發展過程中佔主導地位,煤炭市場需求量大、産能增長快,為鐵路運輸提供了較好的機會。”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副主任李星介紹,前11月新疆鐵路貨運量中,僅煤炭運量就佔到1.12億余噸,同比增長30.1%,成為新疆鐵路貨運的“定盤星”。

  新疆鐵路部門積極加強與政府部門的溝通協調,實行運力傾斜,保障民生、化肥等重點物資供應穩定有序,為貨運增量貢獻更多力量。

  有了充足的貨源,新疆鐵路部門大力提升基礎設施水準,增加線路運輸和站點吞吐能力。今年11月30日,烏將鐵路改造工程正式完工,該線路每天接發列車對數從單線時最高的55對提高到90對,目前最高達92對,煤炭運輸能力更強。

  新疆鐵路部門還通過挖掘運輸潛力、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合理均衡組織裝車等,為貨物運輸“擠”出更多運力。“2022年還剩不到20天時間,我們將發揮鐵路運輸優勢,進一步提高運輸組織效率、加大煤炭保供力度,力爭全年貨運量再創新高。”李星説。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