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冷冰雪點燃“熱經濟”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冰雪旅遊季啟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12-14

  新華網烏魯木齊12月14日電(張琪、周倩)13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舉辦昌吉州2022-2023年冬春季冰雪旅遊政策發布暨宣傳推介會,深入推進“旅遊興疆”戰略,深度開發冰雪旅遊資源,促進文旅市場全面復蘇。

發布暨宣傳推介會現場。

  會上兌現了昌吉州2022年夏秋季旅遊獎勵補助資金,為符合條件的29家涉旅企業、村(鎮)集體和農民合作社頒發獎勵金。同時對昌吉州冬春季旅遊活動進行現場推介,並發布昌吉州2022年-2023年冬春季旅遊市場行銷獎勵政策。主辦方還邀請了當地網絡達人一同加入昌吉州冬春季冰雪旅遊宣傳推介隊伍。

活動為涉旅企業代表頒發獎勵金。

  州人民政府副州長、福建援疆前指副總指揮長周小華在活動致辭中表示,目前,昌吉州正處于疫情結束後全面有序復工復産的關鍵時期,文旅行業應抓住機遇,堅持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發揮旅遊行業“一業興帶百業旺”綜合帶動作用,推動昌吉州冰雪旅遊産業提檔升級,促進區域經濟大迴圈形成發展新格局,讓冰雪旅遊成為昌吉州的“靚麗名片”。

C:\Users\AI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08831f7177581342f973e6361d5f6b.jpg

推介人楊景茜在介紹昌吉州“環遊天山·全景昌吉”線路産品。

  作為新疆冰雪旅遊資源大州,昌吉州擁有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5S級滑雪場)等共6個S級滑雪場,以及五江溫泉城、古海溫泉兩個天然溫泉,有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和深厚的冰雪運動群眾基礎。

  近年來,昌吉州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和冰雪體育運動,先後制定出臺了冰雪旅遊、冰雪運動發展規劃和扶持政策措施,加強優勢資源轉化、打造冰雪旅遊精品,推出冬春季最美線路産品“環遊天山·全景昌吉”四日遊,以及冬春季旅遊核心線路産品“冰火兩重天”“酷爽滑雪”一日遊線路;和“冰火兩重天”“品味東方葡萄酒莊”兩日遊線路。依托傳統鄉村旅遊民俗特色和區位優勢,逐漸打響“昌吉的冬日·別樣的溫暖”冬季旅遊品牌。

  據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介紹,今年昌吉州將重點對冰雪遊、葡萄酒莊遊、自駕遊、兵地遊和研學遊等5條特色線路進行獎勵,擴大獎勵范疇,同時與各種協會、旅行社合作,共同組織遊客入場。昌吉州還將通過推出精品冰雪旅遊線路,開展冰雪體育運動,以及舉辦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昌吉冰雪旅遊節、冬捕節、年貨節等為代表的冰雪旅遊節慶活動,讓外地遊客能遊冰雪、泡溫泉、品美食、賞文化,盡享冬日暢遊樂趣。

  據了解,今冬明春,昌吉州將推出“2022年昌吉州冰雪運動和冰雪旅遊啟動儀式暨天山天池滑雪場開業”“迎新年群眾趣味冰雪”、瑪納斯縣“冬捕節”等千余場文體旅遊活動,推動引客入昌,讓冰雪冷資源變為經濟熱産業。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