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紅十字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13

自治區紅十字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

艾爾肯·吐尼亞孜講話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紅十字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12日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中國紅十字會發來賀信。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開幕會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等出席開幕會。

  中國紅十字會在賀信中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紅十字事業發展的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賀信中説,近年來,自治區紅十字會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指導和關心支援下,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應急救援能力不斷增強,發展環境不斷優化,人道救助服務不斷提升,重視履行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得力助手之責任,為新疆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全區各級紅十字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在新起點上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全區各級紅十字會和廣大紅十字工作者、會員和志願者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群團工作重要論述和紅十字事業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決走好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發展之路。要堅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主動擔負起服務群眾、造福人民之責。要圍繞黨政所需、群眾所急、紅會所能,在關愛生命健康、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中更好履行使命、擔當作為。要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依法治會,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夯實紅十字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之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紅十字工作的關心和支援,積極主動幫助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問題,為紅十字事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宣讀了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基本原則。自治區殘聯有關負責人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辭。

  大會審議通過了自治區紅十字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自治區紅十字會第五屆理事會、第一屆監事會。聘請艾爾肯·吐尼亞孜為自治區紅十字會名譽會長;選舉劉蘇社為自治區紅十字會會長,隋霞為常務副會長,肖文英為監事長。

  劉蘇社主持開幕會,張柱、焦小平等出席開幕會。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