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大美新疆·五彩華章”散文作品朗誦會上線

作者: 李莉    來源: 石榴雲    日期: 2022-12-12

  12月9日,由新疆文聯主辦的“大美新疆·五彩華章”散文作品朗誦會線上發布。朗誦會收錄16位新疆作家的散文作品,16位疆內著名朗誦藝術工作者、愛好者傾情誦讀,共同為公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學聽覺盛宴。

  新疆文聯·天山頌歌 “大美新疆·五彩華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誦會作家、朗誦家陣容。新疆文聯供圖

  新疆·《濃顏的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的秋》、巴州·《河流的方向》……朗誦會將大美新疆和各地州市的遼闊壯美、豐饒富足、風景風情悉心描繪。作家們以親身經歷,展現新疆10年的經濟社會發展。除了文稿、音頻,每篇誦讀散文還搭配了一幅貼合文稿內容的攝影作品。

  新疆文聯·天山頌歌 “大美新疆·五彩華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誦會節目單。新疆文聯供圖

  “新疆是一件傑作。如果是一幅畫,應該是一幅油畫。她視覺上的質感,是油畫的肌理效果……”烏魯木齊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常務副主席孫茹滿懷著充沛的情感,誦讀了韓子勇的作品《濃顏的新疆》,“這篇文章非常有畫面感,非常精準地表達了新疆的美食、美景、人文風情。”

  資深誦讀人海軍用沉穩溫潤的嗓音,誦讀了趙香城的《奔流著,葉爾羌河》,“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新疆人,去過喀什很多次。這篇散文描述了葉爾羌河的起源、支流,以及河流孕育的綠洲、樂舞等,充滿著對人生的哲思。誦讀時,作者細致的描寫令我想起很多在喀什的見聞。”

  新疆文聯·天山頌歌 “大美新疆·五彩華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誦會海報。新疆文聯供圖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10月,我們推出了《天山頌歌——喜慶二十大·詩誦新時代》朗誦會。計劃將‘天山頌歌’打造成一個誦讀係列品牌活動,用高水準的朗誦藝術作品講好新時代的新疆故事,豐富各族群眾文化生活。”本次朗誦會導演、新疆藝術學院傳媒學院教授姬彬説。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