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重點公路項目施工不停歇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2-12

  進入12月,新疆重點公路項目按照冬季施工方案堅持施工不停歇,為順利完成本年度目標任務、明年公路項目建設實現“開門紅”作準備。

  6日,G577線精河至伊寧縣公路項目北天山隧道內,一聲炮響後,裝載機把爆破後産生的洞渣裝至自卸車上拉運出去。

  精伊公路全長92公里,起點位于精河縣沙山子西南側,與連霍高速公路相接,終點在尼勒克縣蘇布臺鄉南側,與G578線相接,按照一級公路標準建設。該項目的節點工程——北天山隧道長11.896公里,是新疆目前長度僅次于天山勝利隧道的公路隧道。

  “長6.3公里的北天山隧道出口端在我們標段內,隧道地質構造復雜且富含水體,施工困難。”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G577線精伊項目第三標段項目經理張濟説。

  今年復工以來,承擔北天山隧道出口端施工任務的中鐵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加大人員、設備、物料等投入力度,隧道施工穩步推進。隨著天氣轉冷,北天山隧道進入冬季施工階段,目前隧道內施工正常,出口端左右洞累計掘進2800余米。“我們在保障施工品質的前提下,爭取今年多幹一些,為來年施工作準備。”張濟説。

  除了G577線精伊項目冬季施工不停外,國道218線那拉提至巴侖臺公路、G0711線烏魯木齊至尉犁高速公路、烏魯木齊繞城高速(西線)工程等重點公路項目也克服困難,在符合施工條件的工段堅持施工。

  “我們協調重點公路建設項目原材料供應問題,確保項目不停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建設管理處處長孫憲魁説。該廳還採取網上審批、異地評標等方式推進多個新建項目開工,目前新開工項目正克服困難組織開展工地臨建、材料儲備等工作,為來年新開工項目掀起大幹熱潮打好基礎。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