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全方位織牢食品生産品質安全“防控網”

作者: 任華、通訊員馬映雪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30

新疆全方位織牢食品生産品質安全“防控網”

2623家在産食品生産企業建立“一企一檔”

  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全面開展食品生産風險隱患排查防控,通過“一企一檔”全面防控、“一域一檔”重點防控、“一品一策”精準防控,全方位織牢食品生産品質安全“防控網”。

  據介紹,市場監管部門在食品生産企業自查的基礎上,對企業衛生、檢驗、標簽等開展基礎風險排查,確保企業持續保持許可條件,同時對以往監督檢查、抽檢監測、投訴舉報等情況開展動態風險排查,經梳理分析形成“一企一檔”風險清單、措施清單和責任清單。目前,全疆2623家在産食品生産企業已100%建立“一企一檔”並100%落實防控措施,食品生産領域風險隱患得到全面排查防控。

  同時,抓住食品加工小作坊園區、食品生産加工聚集區等食品生産活動聚集的高風險區域開展基礎風險及動態風險排查,重點排查突出的、共性的風險隱患。目前全疆共排查出重點區域59個,已100%建立“一域一檔”風險清單、措施清單和責任清單並100%落實防控措施,重點區域風險防控得到有力強化。

  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將保健食品、乳制品、肉製品、白酒、食用植物油、蜂産品、糕點、速凍食品、調味品及當地特色食品種類或群眾反映問題集中的品種確定為重點品種。目前,重點品種已100%建立“一品一策”風險清單、措施清單和責任清單,並100%落實防控措施,高風險品種易發生的食品安全風險得到了精準防控。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繼續強化食品生産風險防控措施,進一步提升食品生産者産品品質安全水準,築牢全區食品安全屏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