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天山勝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30

  本輪疫情期間,G0711線烏魯木齊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勝利隧道建設者持續協調物資進場,確保施工穩步推進。

  11月28日,天山勝利隧道進口端中導洞內,TBM(硬岩掘進機)刀盤隆隆轉動,各工序有序向前推進,目前中導洞已累計掘進近6900米。

  “疫情對我們材料進場造成了一定影響。”中國交建新疆烏尉公路包PPP項目烏尉土建第五標段項目部黨支部副書記魯澤建説,“組織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開展進場物資逐車點對點押運工作,實現人員零接觸。大家連續奮戰3個多月,累計進場生産、生活物資3000余車次,保證了疫情期間物資運輸不斷線、生産不停歇。”

  尤其是入冬前,為了保障冬季施工順利開展,建設方需提前儲備大量的柴油、水泥、鋼材等生産物資以及米面糧油、藥品等生活物資和保暖用品。

  “我們提前協調各單位、建材提供廠商,並派出專人值守押運,確保冬天施工物資如期保量進場。”魯澤建説。

  冬季施工期間,烏尉土建五標項目部為所有施工機械做好保溫措施,以免發生意外;落實混凝土防凍要求、混凝土原材料的加熱溫度以及混凝土出攪拌機時的溫度要求,控制現場混凝土入模溫度等,以保證冬季混凝土達標使用,確保各工序施工品質達標。

  天山勝利隧道全長22.1公里,隧道採用“三洞+四豎井”施工法,中間的中導洞採用TBM施工,為左右雙主洞開辟輔助工作面。目前,該隧道施工平穩推進,中導洞計劃明年底實現貫通。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