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85次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27

  日前,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85次常務會議,研究全力推進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進一步加強和規范臨時救助工作、加快計量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工作是一項政治任務,要充分利用制度優勢做好這件關乎中華民族素質的大事,充分尊重規律,發揮專家作用,重視技術研發,帶著責任和感情打好這場“持久戰”“攻堅戰”。要進一步完善聯動機制,加強兒童青少年近視監督檢查,規范近視矯正,探索有效防控模式。發揮教育係統和學校的組織優勢,實施好視覺環境改造行動,廣泛開展健康教育和宣傳動員,帶動全社會同防同控,切實提高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水準。

  會議指出,臨時救助,是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權益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解決城鄉居民各類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基本生活困難的重要舉措。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以發揮臨時救助制度效能、強化兜底保障為目標,堅持增強實效和規范管理相結合、政府主導和社會參與相結合,立足兜底線、提實效、建機制,確保救助措施精準、資金使用精準、救助成效精準,切實兜住兜牢民生底線,真正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會議強調,要加強計量基礎研究,強化計量應用,圍繞“八大産業集群”等自治區重點産業,建立該領域急需的計量標準,促進先進制造、數字經濟、智能裝備、碳達峰碳中和、特色農業、大眾健康等領域創新驅動發展。要提升節水計量能力,加強取水、供水、用水、排水等全流程計量體係的研究和應用。要強化計量監督管理,加大對計量違法行為打擊力度,努力構建統一協調、運作高效、資源共用、多元共治的大計量工作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