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羊群暴風雪中失蹤,零下20℃歷經5小時“完羊歸主”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11-25

  “謝謝你們,這麼冷的天幫我把羊找回來,要不是你們,我這一年就血本無歸了。”300多只羊失而復得,牧民胡安汗·阿德勒緊握著民警的手感激地説。

  11月24日,新疆哈密市巴裏坤縣大紅柳峽鄉出現暴風雪天氣,最低氣溫驟降至零下20℃,風力最高時達到8級。一大早,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哈密邊境管理支隊紅柳峽邊境派出所接到轄區牧民胡安汗·阿德勒的求助電話: 300多只羊找不到了!

民警徒步搜尋走失羊群。

  丟羊的胡安汗·阿德勒焦急萬分,300多只羊,如果找不到,損失將超過50萬元,家裏的指望就都沒了。

  羊是牧民的“命根子”。接警後,紅柳峽邊境派出所所長徐海寶立即帶領4名“紅石榴服務隊”隊員,攜帶好應急救援物資火速趕赴羊群走失的地方。同時將羊群走失的資訊發布到周邊牧民的微信群,發動當地牧民群眾一同尋找。

風雪中,民警與轄區群眾合力將走失羊群趕回冬窩子。

  抵達現場後,民警綜合分析認為,羊群應該是突遇暴風雪,找不到庇護場所,一時亂跑迷了路。“地毯式”搜尋隨即就地展開。途中,戈壁上的風吹雪讓人辨不清方向,有的地方能見度甚至不到十米,大風如刀子般刮在臉上,更吹得人站都站不穩,搜索在艱難中前行。

  “找到了,快看,羊都躲在那兒呢!”在零下20℃的低溫天氣中歷經5個小時,搜尋了近80公里後,民警在黑夾山附近一背風處找到了丟失的羊群。

風雪中,民警與轄區群眾合力將走失羊群趕回冬窩子。

被找回的羊群。

  冒著風雪找羊,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彰顯民警為民服務的本色。“老鄉,冬窩子裏的牛羊一定要特別注意防寒防暴風雪,多收聽收看天氣預報,提前做好防范,避免走失、凍傷……”徐海寶反覆叮嚀前來幫助搜救的牧民。

  “用實際行動堅守在大紅柳峽這片戈壁深處,用親民、暖民的赤誠之心,守護轄區每一位群眾,就是我們民警的責任。”徐海寶説。(周倩、通訊員張才建)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984